寫這篇日記不是為了要promo

而是看了之後勾起太多回憶和感動......

拿一本就好,反正都聽過啦

"唉唷您的故事我都聽了100遍,不如就去你家拿一本,如何?"

真是典型的猴死嬰仔式回答. 

不過說歸說,我還是等不及要搶下誠品的第一本..非常幸運的是,第一次記

錯時間了,貨根本就還沒有上架~ 偏偏我還是"能去新學友就不去誠品"的人...

所以等到入手 已經是跑了4次書局的事了.......

當書拿到手時,心中竟湧出不祥的預感......

馬宜中,聽名字一定是男的   聽聲音,更確定這件事!

當我還是個21歲翩翩美少年時,接到媽媽從台北打來上海的電話

"乃榮~媽媽認識一個導演在上海拍廣告,要找台灣演員"

"媽,我想要做音樂,拍廣告這種事情....我看還是算了!!!"

"乃榮你不要害怕,是個女導演..."

"女導演??導演怎麼會有女的!?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後來在朋友們的說服下,我還是戰戰兢兢地打了個電話給馬導

"喂....請..請問是馬宜中導演嗎?"

"我是"  手機那頭傳來 充滿磁性的低沉的類似大提琴的聲音

我心想果然是個男導演吧!

 

從KTV椅子上摔下來

在拍那支廣告前2天,跟朋友去ktv唱歌

我點了"自由"準備炒熱場子的時候,看到導演 馬宜中 三個字

可能是太shock 也可能是地上不小心打翻的水,我想起身卻從椅子上摔了

下來. 那次場子真的很"熱"哈哈,不過我卻很清醒...

就好像在路上看到一個孕婦,結果一路上出現了一堆孕婦.

接下來驚訝地發現 好多好多膾炙人口的好歌都是馬導演拍的

那天點的大部分都中獎:

伍佰的  白鴿  楓葉  煞到你

周華健  朋友 愛相隨 明天我要嫁給你...等

孫燕姿  天黑黑 愛情證書 

張震嶽  秘密 

劉德華  男人哭吧不是罪.....

五月天的  愛情的模樣   相信  左鍵   軋車......喔喔..搞錯了,軋車不是..是演唱會剪的,而且也不是乾媽的作品,搞錯了,哈哈哈哈哈

而且第一次思索

這些感動人的歌如果少了這我們平常不會特別留意的影像,還會這麼讓我們

這麼難忘嗎?

還有,為什麼有些歌是用平常側拍畫面做的mv,可是卻這麼有感覺??

我帶著一堆疑問和崇拜的心情,準備好成年後的第一支廣告

(成年後的第一支廣告在後面幾頁,有興趣可以翻一下)

ps.後來才知道,原來用演唱會片段或側拍來剪輯成mv的概念

馬宜中導演最早提出的.

 

 

乾媽~~ 乾杯!!

那次拍攝過程真是印象深刻,除了見到了崇拜已久的導演之外,還被她拍!

還記得我一直在其他演員旁邊強調:"能被這導演拍真是我們的榮幸啊!"

大家也睜大眼睛看著我 頻頻點頭

 

在上海零下2度的冬天,天空飄著華麗的白色雪花,大地穿上白色的新衣,一切

是那樣的美麗,而我

在披上白色新衣的攝影棚內 穿著價值台幣1200的名牌內褲,泡在假浴缸半溫

不熱的肥皂水裡面 跟小朋友玩耍.

第一次拍廣告是非常緊張的,而且對方是拍過這麼多明星和感動人作品

的導演.馬導似乎一眼就看出了我所有的不安.她很有耐心地鼓勵我,一次又

一次地NG,也不見她生氣,並沒有出現"淚灑攝影棚"之類的悲劇.

4個小時之後總算完成任務 ,沒錯整整4個小時,我終於第一次離開肥皂水,可

能是不習慣地球的重力,已經站不穩了,馬導這時候拿了一杯紅酒讓我暖和身

"乃榮,辛苦了,我們很以你為榮,你的敬業為台灣演員爭光!"

聽到這樣的鼓勵,我的眼眶都濕了..........

從此我崇拜的馬導便成了乾媽.

也許是這一切來的太突然,太不真實....我也忘了帶走我換下的1200台幣的

高級內褲.......

 

善良 知性  熱情 堅強  的第三性別

她擁有男人般的魄力膽識 , 過人的邏輯思考和領導統馭能力

但她也同時擁有女人的 感性溫柔 和母愛

所以我都說她是集大成於一身的"第三性別"

她善良 充滿愛與同情心 

她是所有身邊人的垃圾桶, 可是她自己卻沒有"專屬垃圾桶"

她給大家安全感 (絕不是因為她的身材)

她改變了我的人生,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了我最需要的關心,照顧,像她

自己親生的孩子一樣.

在我追求夢想理想的時候,給了我最厚實的支持和鼓勵

就像她對待她拍攝過的每一個 artist  如此 用心  關注  全力以赴

讓所有歌手能在mv裡面呈現最動人的一面

而我,要感謝她讓我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和她的作品一樣

充滿生命力 ,真實 ,精采~!

希望大家都能看看這本書  找回曾經對夢想的熱情 和面對未來挑戰的勇氣

 

果然書入手時的不祥預感是正確的......情緒又在挖回憶的時候起起落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l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