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大陸觀光客都能夠來台,更是早就一堆台灣人跑到大陸去,尤其是上海.

就算現在兩岸交流頻繁,還是有很多台灣兄弟姐妹們對於上海生煎包存在某種迷思.

回來台灣4年了,嘗試各種各樣號稱上海來的小吃,還是沒有吃到正宗的口味,甚至連

接近的都沒有~

就算人到上海,也不一定知道什麼地方可以吃到最道地,最本土的上海小吃

所以作為半個"老上海" 就算不能讓大家品嘗到真口味,也至少要讓大家能看到"真模樣"!

1.真.上海生煎

這個才叫做真的上海生煎,而且從來沒有有人叫它生煎包,在上海它就叫"生煎"沒有"包"

2.真.上海炒麵

超油,超咸,超級回鍋油,美味可口,可是  你敢吃嗎?但是不油不咸就別說想吃到正宗好味道

 

 

3.真.上海年糕

同樣,要超級回鍋油炸出來的你才能吃到"陳年"年糕香.

甜麵醬,要多要濃,要甜,不然沒辦法跟陳年回鍋油呼應喔~

 

4.真上海鐵絲

沒錯,在上海,路邊也好,貌似高級餐廳也好,不用擔心吃到蒼蠅

文明的現代化讓你可以放心細細品味,但是

一定要細細咀嚼~

咬到異物,不用懷疑馬上吐出來,  因為一定是鐵絲

4.真.亞洲食物大融爐

從家門口望去,這裡就是美麗的古北新區.呆久了就可以練就出在一堆黑頭髮中一眼

看出是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或本地人,基本上看不到什麼台灣年輕人.(因為都在錢櫃XD)

當然這裡就會有許多各種地方的美食. 想吃到最接近正宗口味的,只要看哪家料理店裡面

該國人最多 那就對了.

阿...好想吃甜中帶苦的小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l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