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pgjJmMh_vYLRdkWKGx4NARi_MCj5jbolW9YBgzD067sAKusbuBeIQTweu_blwx5qO.jpg 

新年快樂~

無論紅包縮水,還是今年開始不拿紅包了,或者塞車塞到頭昏腦脹 在家睡覺睡到茫  新年都應該快樂

一年一年過得很快,除夕 初一 初二 的家庭活動久了好像變得有點像任務一樣 

不過在開工這天,還是會很懷念年假的那幾天吧

 

和往常一樣,回去台南阿公阿媽家過年

今年美國的表兄妹們沒有辦法回來團聚  竟然也有很另類的拜年方法~

DSC00816.JPG <--------電腦的門鈴聲響起,高科技阿媽很俐落地開門

DSC00815.JPG <-------hello~happy chinese new year ah~

真是方便^^ 不知道以後過年會不會發展成大家都座在電腦前"電話會議"

------------------------------------------------------------------------------------------------------------------------------------------------------------

今年和去年和前年和大前年一樣,吃完年夜飯後

我會默默地走到廚房,優雅地拿起一個高腳杯

再優雅地輕輕地乾咳一聲將高腳杯放在鋼琴頂上,接著在拉鋼琴椅時候假裝不小心發出一些足夠蓋過電視的噪音 

這個噪音是要告訴大家:"我要彈琴娛樂大家了~!!!!"  心裡的OS是:"高腳杯在鋼琴上哦~~杯子裏面可以放一些東西進去~"

不過還是發生了和往年不一樣的事情....可能阿公耳朵不好了,今年電視特別大聲

沒有人注意到我,難道我的企圖被看穿了!!!!!

彈了一首"新年快樂"(就是現在正自動播放的這首),摸摸鼻子就用高腳杯裝水,假裝自己口渴了....

在倒水的同時我思考著....

為什麼這首新年快樂聽起來如此悲傷? 難道是她明白高腳杯的心情而起了共鳴!?

如果不是,那為什麼新年快樂會用 小調 來寫呢? 我不禁佩服起這首歌作者的用心

他想要用這首小調的新年快樂傳達什麼是隱藏在看似歡樂的歌詞下的呢????

是否他真正想傳達給我們的其實是對 舊的一年的不捨?光陰似箭要珍惜身邊的家人?

喝完最後一口水,我明白了

無論科技帶來多少方便讓互動變得簡單,無論景氣多差沒有工作不敢回去看家人,無論每次過年多麼像例行公式吃年夜飯還打瞌睡

心裡卻是對家人最真誠的愛

就像........

新年歌曲不一定要用大調寫,編得很熱鬧

小調,也可以很溫暖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l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