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到台北啦~生平第一次去北京,這次去是for一個廣告

去了3天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我也做了不少蠢事更碰到很多有趣的人

下了飛機看到的是不可思議的景象....天空飄著 棉花~北京的天空居然會飄棉花!?

DSC00869.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柳絮..第一次知道柳樹是會飄棉花的(還是堅持那個是棉花)

 

北京很大..而且因為以前是皇宮的關係,所以路都是直的.而且是依以前皇宮形式來命名.

例如一個我誤會的路"東四十條" 不是東四十條喔,是東四 十條..

北京有很多"什麼什麼門外路" 我非常好奇怎麼這麼多"門外路"難道真的有門

熱心的司機回答我,以前的皇宮有四個門, 恩..印象中好像東門運糧食..西門運..好吧,我承認,我忘記了..

總而言之1.真的有門 2.路又寬又直3.路名對我來說非常拗口.

進入正題,來北京真正的目的是工作...

工作內容就是..跟一般同性質工作一樣,等待等待,化妝,換衣服,拍攝拍攝,收工歡呼拍手準備回家.

突然想起來以前大學還在學校參加唱歌比賽時候認識的一個弟弟,那時候我都叫他"bass弟弟"那時候我21,他17歲而已.

現在我也不叫他bass弟弟了,他4年前被李宗盛大哥簽下,是樂團fusion的主要詞曲創作者兼bass手.

我想經過6年了,這次一定要碰面..

 

6年後讓人興奮的對話內容如下:

乃:"薯條~我收工了我們約個地方碰面吧^^"

薯:"恩,那我們約在鼓樓東大街,南鑼鼓巷"

乃:"什麼?轟隆咚大街,南銅鑼鄉!??..好..我知道了."

薯:"等下,你還是別亂來,我把地址發訊息給你...."

幸好是薯條明智的決定,我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DSC00877.JPG 

終於到目的地之後,司機大哥竟然把我放在北鑼鼓巷口....

不過聰明的我當下馬上做了決定.."只要走過北鑼鼓巷,出來就是南鑼鼓巷"

就這樣得意地走了15分鐘...(很長的巷子.)走到底發現沒有南鑼鼓巷阿...

聰明的同學們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吧?

沒錯..我走反了.所以我再花了另外一個15分鐘走回北鑼鼓巷口.也就是說原本我已經到了,可是我卻花了半個小時在北鑼鼓巷"散步"

雖然做了蠢事,但是看到老朋友一切都覺得沒什麼了

16歲的弟弟變成了帥氣的24歲音樂人,而當時21歲的我現在也是個19歲風度翩翩的曹會長....

fusion剛錄完第2張專輯,薯條很熱情地介紹我他在北京四年的大哥的錄音室,我也一首一首聽了他們的第2張專輯的每首歌.

DSC00879.JPG 

 說真的..很好聽..也很感動..

當初的bass弟弟已經成長到今天的模樣,先不管這張專輯的曲風十分的豐富

但是重點是.聽得出用心,聽得到靈魂.好幾次激動到雞皮疙瘩.(希望沒被發現,不然很糗^^)

 

GetAttachment.jpg 

這真是一張好聽的專輯

看著薯條如數家珍般一首一首告訴我製作的過程,碰到的問題如何解決的

那股熱情,讓我感覺,來北京一次,很充實,很值得,很開心也很感動

希望內地的朋友們也一起來支持fusion後半年會發行的第2張專輯

這樣難得珍貴的聚會在凌晨四點才依依不捨地結束了.(所以照片看起來有點憔悴)

 

接下來更加的刺激....

我早上8點就起來了..為什麼!?為什麼,飛機明明是下午2點的阿

因為我要去北京的一家醫院幫需要復健的小朋友畫復健室

DSC00883.JPG

雖然很累,雖然會有沒有辦法準時搭上回台北的飛機的風險,但是,還是非去不可

DSC00886.JPG 

這個活動是和北京的朋友尚華,karen,小白一起合作,完全是默默地和其他熱情的大學生做這事

雖然真的差點沒有搭上飛機,也沒有碰倒小朋友,但是還是覺得很值得很充實

 

相比之下,到北京主要的任務工作反而沒有什麼好說的.

但是我留下了自己一點點的心意,帶著薯條的熱情回來台北

覺得一切都值得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後遺症是..今天4點通告,外加恐怖的太陽拍戲過程差點腿軟^^

今天是母親節,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恩..去年寫的母親節禮物<長大>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再拿來當作禮物..應該是不行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l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