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2.JPG <----媽呀~~!!豬大哥搭著我的肩!!我的肩膀昇華了!!!!!!!

昨天因為終極三國的關係我跟海綿崴,容萱,伊麗莎白上了豬哥會社.

當我表示對豬哥亮的極度崇拜喜愛之情,很多人都不能理解.

後來我也仔細想想為什麼我會如此瘋狂.....

記得從小就跟著家人看豬哥亮,不過那時候還聽不太懂,唯一可以感受到的是全家人在看豬哥亮訪問秀

的時候,氣氛是和樂融融,開心幸福的.

13歲跟著父親離開台灣到了上海,其實非常排斥,當知道父親根本沒有要回台灣的打算,心裡掙扎,面對必須長期離開家鄉的事實也很無奈

所幸還有很多豬哥亮的錄音帶可供懷念,懷念當初在台灣的生活,懷念小時候幸福快樂的家庭

所以在當時資訊封閉的內地(七龍珠變成葫蘆娃,新白娘子傳奇變成女人不是月亮,sogo百貨變成雜貨店,沒有電影院,排骨便當變成飯票,唱片行

沒有包裝精美的唱片,很少汽車很多自行車),充滿台灣風味的豬哥亮訪問秀,是我懷念台灣的唯一線索,是我的精神支柱.

 

很多人說到模仿豬哥亮就是彎著腰,縮著手,用誇張的鼻音操著台灣國語,當然少不了幾句髒話

但是豬大哥的經典絕對不是這些,他最經典的一個梗應該是"林北若是穿內褲出來,隔壁歐巴桑會拿竹桿活活把我打死~"

 

是因為豬哥亮幽默,反應快,身材好,驚人的魅力,讓我成為瘋狂的粉絲

也是因為豬哥亮讓我想起了我最愛的那個年代,我最快樂的童年

一句"豬大哥,你好."是二十幾年來受訪者的問候

可是我卻排練了一百次

一句"豬大哥,你好"是我對童年幸福時光的懷念

一句"豬大哥,你好"是我對家鄉的熱愛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我的音樂很傳統,沒有太多"驚喜""刺激".

看到豬大哥之後我再次思考,可能是因為我太熱愛那個年代,

我太想傳達那個時候的感覺.那個容易知足,簡單,細細品味的時代吧....

IMG_2276.jpg <---天阿,豬大哥簽名在我收藏的訪問秀vcd上,我升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l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