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83.jpg 

如果要說到在我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兩本書,一定就是光禹哥寫的<親愛酷爸爸>和<媽咪小太陽>。

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緣際會~

我從大概國中一年級就跟著父親到上海定居。能夠回台灣大概也就是寒假或者暑假(後來因為兵役問題甚至不能回去)

國中生正是開始接觸流行音樂,廣播,等文藝活動最敏感的年紀。那時候兩岸的資訊交流沒有現在方便,所以當我正值那樣的年紀

準備開始探索時,就必須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那時候的我,真的很想家。

記得有一年,父親給了我 “沒有電視,沒有冷氣,沒有娛樂,只有看書跟寫字寫文章”任務的2個月整暑假!!!!

接到任務的我,相信,堅信,確定,百分之百肯定 ------我一定會在房間慢慢腐爛發臭最後變成一具木乃伊粘在書桌上…………

我甚至還找了最帥的姿勢閱讀,至少上報紙的時候還能成為有一定的帥氣度的乾屍……

看完幾本勉強還算有點插圖的不知道什麼書之後,我發現家裡有這兩本書。

天啊~~~~~~~彷彿是在沙漠中看到綠洲!我的心跟著光禹哥回台灣渡假了XD

我把自己變成了光禹哥,在畫紙上畫出了每個人在我心裡的想像,畫出想像中裝潢前後的家,光禹哥父親一個人聽音樂的和室,那些

盆栽的模樣,再融入了自己想念的自己的地點情景……我不但一起經歷了書裡所發生的故事,而且好像是我親身經歷般,那些畫面,那麼

真實。我好像又回到我想念的家鄉生活,我心愛的人們也一直都在我身邊,好像從來都沒有離開過……

我甚至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想像,真實的光禹哥應該就是單眼皮,鼻子挺挺的,斯文的年輕人。(哼哼,嘿嘿,哈哈~)

謝謝這2本書,不僅陪伴我渡過了我的”乾屍任務暑假“,甚至讓我覺得,沒有這麼怨恨這個任務了。

而我不但沒有變成乾屍,還讓我的心靈更滋潤更富裕。

所以第一次上光禹哥的節目,我爆走了。

所以生日會聽到光禹哥的祝福,我肅立了。

所以第2天收到光禹哥寄來的卡片時……

…………

………………

……………………

…………………………

……………………………………

………………………………………………

………………

………………………………

……………………

……………………

…………………………………………………………

我戴上了奇怪的帽子裝可愛了XD

DSC03778.jpg 

謝謝光禹哥,謝謝<媽咪小太陽>,謝謝<親愛酷爸爸>,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l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